2014年5月19日星期一

第一次包粽子(^O^)

昨晚和老爷聊天,就聊到我早午餐都吃粽子。。。突然想到有看到粽子的食谱,便说要包老公爱吃的粽子给他吃,只要眉豆和猪肉,材料不多应该不难吧。。。
载了小王子去补习后,便往锦合买猪肉,眉豆和粽子叶。。。

长这么大还真没买过眉豆,这包装上的字眼,让我犹豫了很久,怕我买错了。


昨晚说到粽子,今晚就有粽子吃。。。Magic。。。
冷冷的天气,加班回来有热热的粽子吃。。。有没有很幸福啊!
我的处女棕。。。哈哈哈。第一次包粽子。。鸡手鸭脚。。。搞到油腻腻,傻婆样,
有时还需五花大绑(因为一直绑不好)不过最后还好顺利完成,
依照老爷的口味与要求包的粽子,老爷说好吃。。。我最开心啦。。。啦啦啦  
 




 




 

 


食谱方面是参考了aunty young 的肉棕
因为材料方面的不同我做了调正,就稍微作下记入,方便将来可以再挑战这粽子。

   材料 :
   600g 糯米
   猪肉,切块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 60克眉豆
   8汤匙蒜茸

   腌肉料 :
   麻油
   五香粉 
   生抽
   盐

   调味料 :
   五香粉
   蚝油
   盐
   老抽

   做法 :
   1。糯米洗干净后,泡水4小时,沥干待炒。
   2。肉块加入腌肉料腌3小时。
   3。把粽叶和咸水草煲滚,待冷,清洗抹干,待用。
   4。眉豆洗干净后,泡水至软 ,待用
   5。烧热适量的油,爆香蒜茸+腌肉,放入碗内,待用。
   6。热油,下剩余的蒜茸炒糯米,边炒边加入调味料,
         直到闻道香味,放入一个大  盆待用。
   7。将一片粽叶,叶尾互叠,,曲折成漏斗型,
         舀入适量糯米,顺序放入肉块,
         眉豆,再铺上糯米,覆下粽叶,按下两侧,
         屈好余下的叶端,用咸水草绕
         扎好打结。以此类推,大约裹16个粽子。


0 评论:

发表评论